68-B8-E62-F-EB76-41-DB-8-D50-06-C6-FBBC6977

新車撞到,到底該怎麼辦?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有碰過的問題 @@ Garry 才剛牽新車的第三個禮拜,就在駛入親戚家的停車場車道轉彎處時,不慎凹到旁邊的牆壁!話說那個車道還真是窄,加上 Garry 以前開的是小轎車,那時對 SUV 的車型大小還沒拿捏很好,所以才發生小悲劇~因為車子是白色的,無法拍清楚凹痕,大家可以看短片如下: 

幸運的是,傷痕不是很大,不影響駕駛和乘客的安全,但不幸的是 Garry 沒有保到甲級保險,所以修復損壞的費用完全沒有 cover 到~加上是在親戚家的停車場發生的,屬私人土地,當下也就沒叫警察,唉!虧我一開始還使勁小心翼翼的開,沒想到意外還是發生了!到底 Garry 是如何修復新車撞到的傷痕呢?今天就帶大家一起到鑫盟汽車一探究竟,GO!

2560-FC19-962-C-471-D-BFFC-2-D64-F05-FF48-F

大學時期 Garry 住南港,所以對這區蠻熟的,也知道鑫盟汽車這家汽車鈑金修復車廠。印象中他們家是修跑車的專家,像保時捷、法拉利、藍寶堅尼、瑪莎拉蒂,全都難不倒他們家師傅。之前自己一直誤會鑫盟汽車只修名貴的跑車,萬萬沒想到他們居然也修國產車!還是自己一個住附近朋友告訴我,在鑫盟汽車修車根本很省好嗎!Garry 才恍然大悟,立馬預約把車子開來鑫盟汽車

338-ED01-A-7-EE5-44-EB-BAAE-0213-C463-E8-E7

鑫盟汽車的師傅非常專業,一來就先幫車子的傷痕做檢查,簡直比我自己都還細心!師傅會在開始維修之前先和客人做充分溝通,不管是維修方式、維修費用,還是需要留車的時間,都會先和客人討論和再三確認,等雙方都達成共識,一切 OK 才會開始動工!

8-F725210-70-BA-429-F-AEE2-B78-C20577-B5-A

因為 Garry 車子是在通過狹小的車道去凹到左側的牆壁,導致車子左後門遭受擠壓而產生一個明顯的摺痕,所以師傅的第一步驟就是將摺痕處理掉。這位板金師傅已經在這個領域待超過二三十年,只見他非常俐落的咻咻咻,惱人的摺痕就不見了。

CF13-F116-6480-48-CB-B398-EFDB06601729

其實看到這邊 Garry 就已經很驚訝!為什麼呢?在新車被撞到後,Garry 其實有先將車開回原廠,並找原廠的保養廠師傅估價,沒想到公司卻要求換整個車門,那所需花費真的會很可觀!當時保養廠的師傅就勸我說乾脆不要修了,連他們自己都覺得太貴,反正這點小傷痕也不影響駕駛,只是看起來有點礙眼罷了。當下 Garry 就打消處理車子傷痕的念頭,直到發現跑車專家鑫盟汽車居然可以處理,才又把車子開了過來。

3-EE10-F6-E-FBFF-4005-871-A-1-E51-C211-B412

其實替車子換一個全新的門,就意味著要拿一個嶄新的車子板金,需要做外側烤漆、內側烤漆,還有拆裝內部零件的工,加起來就是三份工,這也是為什麼換一片全新車門的報價費用,Garry 算起來至少是在鑫盟汽車的三倍!

1-C167-F66-A7-A9-4-BFC-A6-E0-89-DD949-C3786

鑫盟廠內環境乾淨寬敞明亮,Garry 就在現場就順便參考了其他正在鑫盟修整的汽車,有些板金真的是傷痕累累,需要整片拆下來才能處理,還有些部分是斷掉的,感覺就算被其他修車廠拋棄,鑫盟師傅也不輕易放棄,能修就修!

23-D4-D0-C4-27-D7-442-A-A5-B8-613-E3635-A892

鑫盟汽車提供完整多元的維修保養服務,在不影響車子行使安全的大前提下,只要是還能使用的板金部分,師傅們能救就救。他們不會壞一點點就叫你整個拆掉、換一個全新的,這不僅是幫客戶省維修費,也是不浪費地球資源的表現。這裡 Garry 要給一個大讚  

274-A7-F4-D-E87-E-4-D2-D-B878-09-EE66-F51887

題外話一下,近期因為疫情加上俄烏戰爭,汽車業供應大受影響,進口新車缺很大,甚至要波及國產車的程度,許多零件廠供應都變不穩定了!所以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這個年頭,可能有錢也買不到車!

9887-FF06-22-D5-4924-8637-028-BBCAED13-B

當大家買不到新車但又急用車,便會間接影響二手車市場。提到二手車,如果一兩車內有板金是全新換過的,內行人其實一下就看得出來。他們不會管你是因為一個小擦傷才換掉整個車門,換零件就是換零件,二手車價馬上就被砍下去!所以聰明的你要記住,新車被凹到、撞到,如果能以不更換正片板金為基礎,才是讓新車保值的方式!

4638534-E-9288-4-C2-A-A300-635202769-C77

鑫盟汽車內部真的蠻大的,光是維修部就有三個區域。Garry 才在店裡一個小時,就超多車輛進進出出。除了知名跑車,大多以進口車為主,不過也有幾輛國產車。

5717-DDEF-89-D6-44-D6-895-C-99846-A5232-B1

因為鑫盟汽車專業為修理進口車,師傅們所使用的材料也都是國外進口,一律高規格,一視同仁!不會因為是修國產車就有所差異

0519-C1-A4-BB1-D-47-E4-883-E-EB30-D5-BDB693

鑫盟汽車,每位師傅都有自己的專業,板金修復師就專注於板金,烤漆師傅就單單處理烤漆。令 Garry 大開眼界的是,他們還有拆裝師傅、電機師傅!這是很多修車廠都沒有的。

64-CB7703-A03-C-4-FC3-AAA0-952314-B9864-A

所謂隔行如隔山,即便同樣是在修車的領域亦是如此。鑫盟汽車不會讓一個師傅從頭到尾處理一台車,而是讓一整個團隊來替客戶服務。術業有專攻,鑫盟汽車裡面都是專攻師傅,也在國外經過訓練,所以整個就是很專精!這是 Garry 在 鑫盟汽車 get 到很深刻的點!特別是拆裝這門專業,是很多修車廠會忽略的地方。

0-D7-D602-E-2123-4-FC6-BC13-5457-A5592-B9-A

幾乎 Garry 知道的修車廠,都只有一台烤漆烤箱。鑫盟汽車有兩台烤漆烤箱,這樣就能大幅節省客人等待的時間!

2175-F553-8-F47-4332-85-F2-D0061-C35-F8-D5

另外一台烤漆烤箱在維修部3的後方。來鑫盟汽車一定要事先預約,不然根本沒有你可以開進來的空間!

78-A8-F83-D-518-A-4165-B9-F4-CE10-B4-F4-C15-B

你聽過「金屬疲勞」嗎?所謂金屬疲勞、金屬疲乏,就是當你快速將迴紋針來回反覆凹折,太快太頻繁就容易導致迴紋針整個斷裂。修車的過程亦是如此,為了避免板金在循環或重複動作下,逐漸產生永久性的累積損傷,師傅們在修復車子的時候,必須拿捏得宜,不管是力道還是速度的拿捏,都是很深的學問!

918298-B5-4-BDE-47-DC-BECD-58-C9-D149638-D

所以真的不要小看汽車鈑金修復這個專業!Garry 之前還有在 YouTube 看到有人示範 DIY 修復板金,說實話 Garry 覺得超誇張。即便是找板金師傅,都需要找口碑好、經驗豐富的,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呢!

B382-E6-D9-E362-459-E-B19-F-A28575353-A6-E

鑫盟汽車師傅們本身對於汽車十分熱忱,客人不用擔心他們拒絕小 case,只接需要大翻修的車子哪種。

D8-B9399-D-3-B98-4-A1-C-A778-EB0-F8-E3174-EF

如上圖的最輕微小刮傷,Garry 都快看不見了,完全不需要大處理板金,師傅依然秉持著替客人解決問題、服務到好的敬業精神!大哥們人都超 nice  因為是第一次修車,Garry 在現場問東問西,師傅們都很有耐心回答~

3-CC30-FB5-1268-475-D-8643-79-C7-B2-F15-D08

Garry 右前方的車門有掉點漆,師傅專業又細心的幫我補色。

47-BFFABA-C39-C-4-AFB-A8-DE-99722-F79-A359

剛有提到鑫盟汽車有專門處理拆裝的師傅,在噴漆之前,必須將車門上的手把拆下來,這樣執行噴漆上色的工作時才能弄得漂亮!很多其他的修車廠忽略了拆裝的重要性,要嘛不拆,這樣手把底下噴不到漆的地方就會有色差。要嘛拆了裝不回去、沒裝好,那就糟糕了!所以專業的修車廠,一定有專業的拆裝師傅!

F676-F3-E3-E6-B2-4381-ABC5-9-BEE87-C48-A6-B

內裝保護是必須的!師傅用心的幫我貼上保護紙,每個細節都不馬虎!

這次 Garry 因為急用車,所以就待在現場等。鑫盟汽車設有客人專用的休息區,可以喝個茶水 or 你想小酌一下也可 ~後面是專屬休息室。

87-A779-B8-9-EB3-46-F9-9-CCD-EB1727746295

將將!超棒的休息室,沙發很舒服~可以讓我們在等車的時候放鬆一下!

70-BFCC65-7710-49-C2-A511-ACE124-C73387

Garry 最愛的就是這個!在休息室內有整間修車廠的動態影像畫面!對於第一次來修車的人來說,心裡忐忑不安是正常的。鑫盟汽車非常貼心的準備即時畫面讓大家可以看到自己愛車的動態。

862-C8-EB8-03-F3-4-D67-A6-A2-B7-D74-DF731-DA

休息室旁的公佈欄~眼尖的你有沒有看到一張閃亮的簽名照呢!原來姐姐也來過這裡~

DF77-BB2-D-F904-4876-8-B24-B69239680163

換 Garry 的車要進烤箱囉!

4-C45-C873-185-F-4-B1-C-9426-0-F157-E72-CFF5

因為這次 Garry 壞掉的部分不算大,所以在烤箱的時間大概短短幾個小時,不用留車過夜!當天就能牽車,真是太棒了呀!

9-A8-D779-C-656-E-440-F-AABB-DE14-B45-ED6-D0

終於從烤箱出來嚕,師傅幫我打個蠟,讓表面更光滑!在鑫盟汽車,每位師傅都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大家都是專業團隊的一份子,相互合作、搭配、監督,才能成為一個超專業的 team!他們的老大就是老闆,每次上漆等重要關鍵都能聽到他們呼叫「老闆~」好似每輛車、每位客人,都是一項必須達到 100% 完美的任務,精益求精,鑫盟汽車的師傅們真富有很使命感!

68-A7-A2-C7-0-DE2-4-D79-886-A-C7-F70-FAE673-C

將將!終於大功告成啦!簡直完美!Garry 實在太滿意!真的有剛牽車時的 feel 誒~太強了!

1-C25-A395-7497-4-AAA-9058-8-C11043-A07-EE

每個角度都零死角!果然是以最高跑車等級的高規格在處理,Garry 真的太開心了啦!重點是 鑫盟汽車收費透明,說好的費用說話算話,不會給你額外加錢。誠信、誠意都十足!猜猜這次 Garry 花都少錢維修?僅僅一萬出頭!毫無疑問絕對是超高CP~

E0-AB8592-01-C9-440-D-BEF9-B5-D8-D574299-B

烤漆顏色會如此精準豪無差距的原因是因為鑫盟汽車採電腦辨色儀器處理,就算師傅的眼力再強,也沒有比電腦的辨色精準度高!所以這個部分交給電腦處理,效果真的有差!

請大家來欣賞 Before/After 前後大對比的短片!

最後 Garry 幫大家總結如辨店家的技術是否專業的三大眉角,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一下:

 術業有專攻:專業絕對是首要!師傅們是否有依專業專精分工,還是一位師傅從頭到尾包辦?有沒有專門的拆裝師傅?

 對汽車維修有熱忱:乍聽之下很抽象,但絕對能從小細節觀察出來。車廠是否對進口名車、國產車一視同仁,大維修、小維修都積極處理,替客戶解決問題、設想周全,這是很重要的。

 透明化的收費:因為每輛車受傷的情況不同,所以不太可能每種維修都,但重點是和客戶溝通確認後,就不能有隱藏費用,誠信很重要!這些可以從店家的網路口碑探聽出來。

93-C2-CE99-8-B64-4-B50-BB7-F-4293-E0428-C08

好囉,今天分享這邊 Garry 自己都頗感動!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轉發分享給需要的親朋好友,你的支持是我繼續紀錄生活的最佳動力!有關鑫盟汽車的資訊 Garry 都放文底喲!

 

台北南港【鑫盟汽車】

官網:www.speedingservice.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mooneagle/ 

南港場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2段41巷25-1號

內湖二廠場址: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六段368號

arrow
arrow

    Garry 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