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篇文章有點感性,跟之前我分享的不太一樣。 
謝謝讀者的支持。 
— 

我很幸福,因為有阿嬤。 

其實自己工作真的很忙碌,平日加班是家常便飯, 
週末也很少有機會能去看阿嬤。 
湊巧她來台北看朋友,週五颱風假,多了個「連假」 
我就帶阿嬤出去吃飯逛逛。 

說穿了逛街是我自己在逛, 
阿嬤非常節儉,「家裡還有」「這個不需要」都捨不得買。 
家裡不常用的東西常常都被她撿去用, 
連吃飯都幫大家吃菜尾, 
但她常說:做人要懂得珍惜、惜福。 

這次難得她有件東西想買,叫我陪她。 
她從口袋裡小心翼翼拿出一張乾的紙巾, 
打開來,裡面包著一塊扁扁小小用剩下的皂。 

「孫啊,我這塊皂很好用,但阿嬤要用完了,可以陪我去買嗎?」 

天阿!當下我覺得阿嬤真的是太可愛拉! 
這麼小一片,扔掉重買就好。 
「老人家健忘,怕買不到一樣的味道」 
啊不就是一塊皂?幹嘛不用沐浴乳? 
但阿嬤堅持要買回原來的手工皂。 
很。堅。持。 

就是這樣,好奇心驅使, 
讓我開始了解阿嬤那麼愛用的到底是什麼手工皂。 
帶阿嬤去買的時候,自己順便也帶了一顆回家用:艾草四季平安皂。 



沒想到,我回不去了。 

之前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用手工皂洗澡的感覺那麼棒。 
而且一顆皂,從頭到腳都可以洗。 



大家都說草是大地的衣裳, 
我小心翼翼、慢慢地搓揉起泡。 
草的味道:抹草、艾草、香茅草、芙蓉草, 
發散出淡淡的清香,這種味道很可人,是便會融入你呼吸的那種。 
洗完澡後,除了感到肌膚純淨,更有溫馨甘醇的感覺。 



這不只單單是一塊手工皂, 
而是一塊令人自我反省的皂: 
或許阿嬤常說的:要懂得珍惜、惜福, 
才是做人的真理。 

我們現在做什麼都講求快,花錢快、用錢快, 
不顧對自己對環境帶來什麼污染, 
也不管對自己身體會帶來什麼傷害。 
是這種生活態度真的好嗎? 

一塊真誠的手工皂, 
少了人工香料, 
少了浮誇包裝, 
也是減少塑膠垃圾,減少環境污染, 
更是減少人對化學的依賴, 
減少化學對人體的傷害。 

想到阿嬤年輕的「無百害」年代, 
沒有像現在那麼多污染。 
溪水小河都很透徹,還有小魚。 
現在呢?一大堆塑膠垃圾, 
就連魚肚子裡面都有塑膠顆粒和化學物質。 
不免有點感傷。 

 

Mercy Soap 的手工皂,我個人最喜歡「涼夏」薄荷沐浴皂

德國100%純胡椒薄荷油,鼻子靠近聞,

恩,清爽的薄荷味道!

如果你有在運動,在打完球、健身後用 Mercy Soap 的「涼夏」沖個澡

洗完全身舒爽,享受單純的美好, 

運動過後的疲憊也被洗光光。

聽說古時的希臘男性也喜愛塗抹薄荷以增加魅力,

總覺得,男人用薄荷是運動型的man男。


大家看到我把 blog 的標題改了,改成慢活蓋瑞法克斯。 
希望從自己的體悟,可以讓大家也都跟我一樣, 
學習放慢腳步, 
學習傾聽自己的心跳, 
學習與大自然對話。 

我很幸福,因為有阿嬤。 
感謝阿嬤帶給我的領悟。 
我要珍惜並惜福現在的時光, 
也祝阿嬤長命百歲。  

 

Mercy Soap

官網訂購: https://mercysoap.cyberbiz.co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rcysoap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ercy.soap/ 

 

貼心體醒:

文中產品為本人體驗過之實際使用心得,無宣稱療效,
所有資訊皆從產品公司之官網、包裝中節錄。
因每個人(或寵物)的實際身體狀況、生活環境等因素不同,
會導致使用感受不盡相同,心得僅供參考。

若有疑問都可以歡迎來信、私訊疑問,謝謝。

 

arrow
arrow

    Garry 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