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5511-B0-A0-C9-461-E-9325-DF6-C0584-E9-ED

之前聽人說:有沒有保養車,一下雨便知道!最近雨真的下太狂,車身濕的時候看不出來,但等雨水在車身上乾後可就見真章了,你會看到整個愛車髒到爆,真令人崩潰 @@ 今天 Garry 要實測的汽車保養產品如下:

每項產品都是我在親自使用後,真實寫下的優缺點心得報告~雖然自己不是汽車保養專家,但畢竟開車開了十年,好不好用其實用一次就知道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正在尋找好用汽車保養產品的人,別忘了收藏這篇分享喔!

65-A0-F81-D-E40-E-444-E-ABBA-8061-CBC1-F311

RainDrop車身玻璃用鍍膜劑

Garry 的車子是白色的,每次只要有下雨(不要懷疑,雨水是很髒的),等雨水乾後,鈑金就會明顯卡黑,如果等天氣好轉一點再洗車,那乾掉的黑色的污漬就很難洗,變得要刷比較大力,這樣反而傷車身表面。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 Garry 開始使用鍍膜劑產品,在汽車表面覆蓋一層保護膜,以減少雨水污漬和其他髒污長時間殘留在鈑金上。

D2555-AED-93-B6-4721-AE65-255-E0-C686-DF1

這款 RainDrop 車身玻璃用鍍膜劑屬於水鍍膜,官網說中型車可以用四次,但 Garry 實際使用發現以 SUV 車型來說,大概用個兩次就沒了。可以使用的範圍包括車身和玻璃,如果要用在輪圈和散熱器格柵上,不可以直接噴,官方建議先噴在洗車布上然後再用擦的。至於輪胎、汽車內裝、汽車玻璃內側,都是不能使用的範圍。

91-A9-B033-1-C7-F-46-A9-BB21-CF31-CD927-F6-C

使用的方式蠻簡單的,先將車子洗乾淨,待泡沫都沖掉後,直接濕上,車子不用先擦乾!

7022611-E-7-E06-4190-8-F48-8-E08561-C0-E4-E

打開安全鎖後,直接噴在潮濕的車身和玻璃,然後再用乾淨的細纖維布來均勻擦拭一下。

85-C583-DF-96-E9-4908-8-D5-C-435314444-EDC

官方說一平方公尺的面積,約噴灑1秒後立即擦~給大家看噴灑的過程,可能每瓶不一樣吧,Garry 記得上次使用時,噴力大很多,可能這次忘記使用前上下搖晃久一點(官方說要搖約20回左右)。

擦拭均勻後車身還是會濕濕的沒關係,就是要等它完全乾,就大功告成了。使用起來還蠻方便的,比給人用硬鍍膜容易多。噴射距離超長非常便於噴在大型車車頂,只要站在一個角落就可以噴到車頂。之後再用布的蓋住往下拖即可。因為噴射距離蠻長的,所以對面盡量不要站人。

7-D36-F22-C-C594-4023-A75-B-4-E6-A90-E5527-B

來給大家看看效果!剛施作完成感覺還不錯,鈑金的部分差很多,有防潑水效果,比較不容易沾上雨滴的污漬。

46-D8-FCBA-10-C0-4-C47-AC88-88696896-BA65

官方說這瓶有RAS 撥水、吸著、平滑:三種粒子複合式成分,從車身鈑金的各個角度看,感覺光澤、亮度還蠻不錯的。最重要的是雨水噴上去,不會像原本那麼容易殘留。

 27-BBC94-B-1-C29-4-CBE-88-A1-7-F2-C37-D1-B432

以下是鍍膜之後,淋了一週雨的效果,可以看到整滴雨水要不是完整停留在車身上,要不就是被彈開、從鈑金上流或滑了下去,所以部分車身是不留水漬的。

2056-BF1-B-122-C-44-E2-9-A74-1-FE39-E883-B6-D

但車窗、玻璃的部分 Garry 就覺得還好,效果比較普通,可能 Garry 對車窗的要求比較高,水滴必須要彈開不留水漬。但對於撥水性能沒有太過要求的人來說非常足夠了,開車一樣可以讓視線變得清楚許多。 

A3903-B09-8492-49-B4-BA4-A-4-CC0-FE4-BFF59

可以看到雨水流下來後,會有水痕,之前 Garry 用過的免雨刷巨頭真的比較強,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這一篇『下雨天必備。玻璃油膜去除加上免雨刷巨頭實測』  

84-A37-F3-B-348-A-47-AC-A65-C-74-C9-C0-A29-E9-B

以這樣程度來說,一瓶如果只用車身,就是用兩次,一次約花費 250元。Garry 去的自助洗車場通常也都有投幣式的水鍍膜,一次60~80元不等,但效果可能淋一次雨就沒了,RainDrop車身玻璃用鍍膜劑明顯效果比自助洗車的好很多。經驗大概撐兩個月左右,如果遇上梅雨季就會稍微短一點,但不管怎樣,都比外面給人一次上千元的鍍膜 CP 值高得多。

車外萬用隨手擦巾(24片裝)

不得不說,一開始 Garry 對這款車外萬用隨手擦巾保持懷疑態度, 一度以為只是拿來擦剛掉下來鳥糞的濕紙巾。平時 Garry 遇到被鳥賽襲擊時,也會趕快拿一般來說濕紙巾來擦。不過這次我真的錯了,這個產品絕對是這次開箱實測 CP 值最高、最好用的產品!

496-DB80-C-7-F78-49-B0-BAA2-667-E1429573-B

車身和玻璃都能使用,因為車外萬用隨手擦巾裡面含有清潔液成分,所以是有清潔力的。好處是它不含不含研磨劑,因此也跟上面的鍍膜劑一樣,可以使用在專業鍍膜車跟貼膜車上。這個濕紙巾也是這個鍍膜劑的溼紙巾配方,簡單來說就是清潔的時候也可以幫你的車子鍍膜。除了可以用在沒有鍍膜的車上,也可以也使用在專業鍍膜車跟貼膜車上,算是一個保養用的產品 ~

C58452-F5-FFE7-44-BD-9-C3-C-69-EC9-C77-DC3-E

以前 Garry 在車身沾到髒汙的時後會隨便拿個抹布或衛生紙來擦,特別是不小心沾到鳥糞的時候。但直接用衛生紙或是抹布乾擦其實對車身不好,還要沾點水,不然也擦不掉。更可能在擦拭的過程中,不小心去傷到車子板金。鍍膜過後的車子,可以隨時拿這款車外萬用隨手擦巾來擦,它裡面的纖維有三層,可以吃進細小砂石和灰塵,避免車身刮傷,但是使用的時後還是要避免過度用力擦拭,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沙塵堆積的太厚還是建議先用水沖一下再使用。

使用車外萬用隨手擦巾就可以很隨意的擦拭,反正擦了髒就丟。除了車身上的柏油、玻璃上的頑強油膜、鐵粉,其他都能擦掉。鳥屎、蟲屍、噴到髒水等緊急狀況發生時,就拿車外萬用隨手擦巾出來用,因為紙巾剛好也是白色的,什麼時候該換一面一看就知道。

用來擦拭這台 SUV,Garry 用了四張,而且最後連輪匡都可以擦到,感覺真的超棒!髒了就丟,還不用洗,省時省力啦!如果硬要 Garry 講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是,應該改用小包裝,怕說開封太久沒用完(一包 24張),沒貼緊封口會讓整包乾掉。

F9-E72-EAA-B340-4-A09-A26-F-F45-BBD2-B45-B0

更令人驚奇的是,很多部分是 Garry 洗車時刷不掉的,居然可以用車外萬用隨手擦巾輕鬆處理掉!包括很久沒處理的鳥糞污漬,就是乾掉後剩下黃黃的點點。

車外萬用隨手擦巾不需要沾水,可直接使用,用完就丟,清潔力很讚又不傷車身,所以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

2-F9-E0-A9-B-D5-DD-4-D30-A5-AF-78-C68-DA0-AE18

上面這張可以看出來,使用車外萬用隨手擦巾後,不用擔心鍍膜被擦掉或消失,板金和玻璃的鍍膜效果都還在,很不錯~

金牌洗車精

鍍膜後的車子最好不要再用一般的洗車精,像是洗車場的泡沫,因為容易把上次鍍膜那層洗掉,讓效果大打折扣。這款金牌洗車精不僅可以溫和清潔車身、車窗,還標榜「能修復之前的鍍膜,重回高效潑水效果」。

227-D4-F0-A-BA50-4353-840-E-CCD9-CED98-C5-A

使用方式就如同平常洗車一樣,先用水柱噴掉車身上的砂土和灰塵,把整個車子都先弄濕,然後再使用金牌洗車精

C471-F514-DBE8-411-E-84-BA-787943-FC0-FD9

使用前先搖一搖,倒出適量的金牌洗車精於它附的專屬海綿上。稍微揉搓一下,把泡泡擠出來,就可以開始洗了。

2-A37528-F-D5-F4-4258-9409-5768069-DD83-F

雖然自己抹泡沫真的會比較累,噴洗車場的泡沫真的比較省力,但洗車場的泡泡你不知道會不會含有研磨劑,方便雖方便,但可能會損傷車子原有的鍍膜,所以 Garry 還是覺得用金牌洗車精比較保險。

E95-B919-B-1-A82-4-E37-8-D63-0-C65-B1-BB69-B4

Garry 覺得金牌洗車精專屬的洗車海綿很好用,但缺點是它只有一塊,而且沒辦法單獨加購  雖然可以搭配其他的洗車海綿。另外還是喜歡海綿是淺色系的,這樣海綿在髒的時候比較容易清楚了解。  因為洗車工具不要一塊用到底,要避免用同一塊海綿同時清潔車身或其他更髒的地方。  但撥水鍍膜本身就比較不容易附著髒污,可以先用水柱仔細沖洗過一遍再使用。或是定期清洗海綿即可。 

B055-A11-C-EFEF-4709-8-FD9-EC1-A06172-CE9

用這款洗車精還有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能將它長時間留在車身上,特別是在天氣很熱、車身很燙的情況下,這樣會容易形成斑點 or 條紋。不過 Garry 用了幾次都沒出現過這種情況就是了。

B6-D44-EAF-F2-AF-472-B-ABDC-299-A2-C4472-CF

有用有差!之前水鍍膜的光亮、光澤度有被找回來的感覺!

8647-F509-B0-A5-4304-B3-C7-BF340-F0-EF463

之後再下雨的時候,也能看到鍍膜也還在,雨水整滴彈開、滑開或立體的留在車身,不留水痕。整體非常滿意!

2-D80-F353-86-DA-41-EC-8081-0-D6-F04-E19-AB0

以下為 Garry 整理這次開箱三種產品的優缺點及 CP 值,供大家參考囉!

產品 優點 缺點

RainDrop

車身玻璃用鍍膜劑

  • 車身鈑金防潑水效果不錯
  • 整台車都可以使用
  • 可以自己施作、快速省錢
  • 還可以當專業鍍膜的維護劑
  • 車窗、玻璃等撥水效果沒有比玻璃鍍膜好
  • 有化學的味道

車外萬用隨手擦巾

  • 使用方便,緊急時可以立即使用
  • 不傷車身,也不會影響鍍膜後的效果
  • 怕沒用完放太久,整包容易乾掉

金牌洗車精

  • 用來洗車可以讓鍍膜變得更持久
  • 撥水效果不錯
  • 附上的專用海綿不能單獨加購

 

今天就分享到這,喜歡我的文章也請幫我轉發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喔!

RainDrop車身玻璃用鍍膜劑

https://soft99.tw/ERSOY

車外萬用隨手擦巾(24片裝)

https://soft99.tw/r6c9N

金牌洗車精

https://soft99.tw/2RoNc

arrow
arrow

    Garry 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