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補完蛀牙後,有做根管治療「抽神經」
那時候我常常牙痛,因為蛀牙太嚴重,雖然沒到需要拔牙的程度,
但還是算是深層蛀牙。健保給付的是用複合樹酯填補,
但擔心蛀牙復發,所以一直想去做個牙套。
市面上牙套、牙冠真的太多,想找一個選對牙醫診所來幫我弄,
看到網路不少正評,且價格又實在!
今天特地到三峽的「大同牙醫」了解一下假牙是怎麼做的。

之前就有上網 Google
目前牙套有兩大類,「全瓷」和「金屬」
雖然我蛀掉的是後臼齒,但我不想裝金屬牙冠:
因為,金屬成分穩定性比較差。在口腔中長期使用,我擔心引起化學變化。
然後它的邊緣密合度也比全瓷差,如對牙肉有不良影響,牙齦也可能變色。

全瓷牙冠的好處是,透光性好,看起來像真牙,
而且一體成型,密合度也比金屬的好,
不用擔心裝上後牙肉不舒服。

之前有朋友裝了金屬牙套後,竟然因為有縫隙沒刷乾淨,蛀牙再度復發!
後來他還是花了錢改做全瓷牙,這件事就一直迴盪在我腦中。
如果一次沒做好,要再做一次,豈不是花更多錢?

大同牙醫是在三峽區頗有名氣的牙醫診所,
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3D齒雕,當日完成

製作假牙的傳統方式是先由牙醫幫你製作齒模,然後再送到技工所給牙技師去做假牙。
如果假牙需要修改,或是模具有誤導致齒模不準確,又要重新製作。
這樣郵寄往返,浪費掉許多醫生、技師,最重要的是:病人的時間!!!!
沒有牙齒真的很難受呀!

隨著科技進步,牙醫這邊也都要跟得上電腦人工智慧的發展腳步!
CEREC 3D 齒雕主機 是一台很厲害的機器,
「數位掃描」就是利用光學原理測量嘴巴內窩洞的深度與大小,然後呈現在電腦螢幕上。
醫生要查看你之前的牙齒,再也不用翻出來一盒盒的齒模,打開電腦調閱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把數據傳送到 CEREC MC XL Premium Package 數位研磨機
進行快速製作!現場我看的這個大約8分鐘就完成!
真的很神速!


如果你講求效率,或是平日上班沒有很多時間,
我推薦去大同牙醫診所一日遊,一日內就能把牙齒處理好,威猛!


牙冠完成後,由牙醫師幫你粘好、修整、打亮,即可完成治療。
科技雖然貴,卻能可有效縮短、節省病人與牙醫師的時間。
時間更寶貴,我覺得這個技術實在厲害!

牆面上掛滿大同牙醫診所醫師的相關資歷與介紹,
大家來頭不小,院長盧醫師也曾到美國 OSU 植牙暨牙周手術進修,
能夠精益求精、不停的精進自己的醫師,會給病患很大的信心。

諮詢室也有大螢幕可以方便和牙技師跟我們進行溝通。

大同牙醫診所的診療室是單獨的個人空間,
不用跟整排的人擠在一起、也不用好幾個人搶一個醫師,
完全私密保有隱私權,我喜歡。

個人力推盧醫師,跟他談話能感覺輕鬆沒有壓力,
他也很細心和有耐心回答病人的問題。

假牙要裝得舒適安全,除了要有專業的牙醫師,還需牙技師評估材質、印模方式與醫師一起做的咬合調整,
這方面我覺得大同牙醫診所跟其他診所的不同之處,因為牙技師就在診所裡。


一分錢一分貨,這至少是個參考的通則。
大同牙醫的全瓷牙冠,雖然比金屬的貴,但卻比同行便宜!
而且品質有保證!現場印製,你看得到,
也不用擔心印好模之後,改寄到其他地方幫你製作。
這裡的人工和品質絕對好得沒話說!

同樣都是每天要用,
一顆牙2萬多,你可以用幾十年甚至一輩子,
一隻 iPhone 3-4萬,用個一兩年就要換,
呵呵!這樣想好像裝顆好牙比較划算!


大同牙醫
TEL: 02-2674-8682
地址:237新北市三峽區大同路7號
門診時間:週一至週日 9:00-21:30
官網:https://www.datong-dental.tw/

 

貼心體醒:

文中產品為本人體驗過之實際使用心得,無宣稱療效,
所有資訊皆從產品公司之官網、包裝中節錄。
因每個人(或寵物)的實際身體狀況、生活環境等因素不同,
會導致使用感受不盡相同,心得僅供參考。

若有疑問都可以歡迎來信、私訊疑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y 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