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35

之前Garry剛買新車的時候就介紹過台吉化工超好用的 SOFT99 gla’co免雨刷巨頭 (點我)

因為迴響太熱烈了!今天要再次開箱他們家的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車身、玻璃用) 、SOFT99 迷你粘土、SOFT99 玻璃復活劑!

IMG_6834

之前Garry住過國外,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真的非常濕熱,所以車身、玻璃都容易沾黏污漬、髒污、水痕等,非常不容易洗掉。但是如果平時有在幫車子做保養,那就會感受到很大的差別。之前Garry試過以上蠟為主的保養,但真的覺得惹塵的問題實在是太嚴重了!加上Garry幾乎每天都開車,車子暴露在灰塵和沙塵中,試過很多不同種的蠟都沒效,所以今天要是試試看鍍膜!

IMG_6832

本身就對台吉化工的商品很有信心,親民的價錢,高水準的效果,所以二話不說,直接上網下訂!Rain Drop 鍍膜劑是屬於非清潔性的鍍膜,所以有人會選擇上完其他蠟後,再用鍍膜劑跑一次,以減少靜電和惹塵的情況。但Garry不太建議這麼做,因為說穿了上蠟的原因本身就是希望可以車子顏色亮一點,防止車漆因為風吹日曬雨淋剝落的風險。

IMG_6849

在這邊Garry也會建議在玻璃的部分先使用SOFT99 玻璃復活劑,這樣會讓整個防潑水效果更優!老樣子,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開始吧!

IMG_6851

 

首先,先將車身上的髒汙、沙塵清洗乾淨,這時就是用洗車場的洗車精噴上去就可以了。用水槍噴得差不多乾淨時,Garry就會用乾淨的毛巾把車窗上、玻璃上多餘的水滴擦乾 (先處理玻璃的部分,因為等下還要再沖水)

IMG_6713

這邊要提醒大家「乾淨的毛巾」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在上蠟或鍍膜時,用了不乾淨的海綿或毛巾,導致髒污整個被鍍膜鎖在內層,那就很麻煩。所以勤勞一點,每次使用毛巾時養成檢查毛巾是否乾淨的習慣,髒了就去洗或換條新的!以免不小心在使用鍍膜時用了髒毛巾而後悔@@再說,毛巾、海綿本身就消耗品,這種錢大可不必省~

IMG_6844

第一步先使用SOFT99 玻璃復活劑,將這罐搖均勻後,倒出適當的量在同捆包專用海綿刷的白色面上XD 記得一定要用同捆包的海綿喔,不要搞混!這是特殊海棉,要和玻璃復活劑一起使用才有效。

IMG_6843

用專用海綿用力直接反覆擦拭玻璃表面的污漬部份。Garry覺得操作上蠻容易的,一下子玻璃上面的水痕和髒污就不消失嚕。

IMG_6698

等所有玻璃都處理差不多時,就可以用水槍一次給它清洗乾淨。等等~先不要將車子全部擦乾,我們這款重頭戲鍍膜是濕上的喔~

IMG_6852

上鍍膜之前,先拿出這個法寶~SOFT99 迷你粘土,這個是上蠟前或鍍膜前必用的小密技!就跟之前髒毛巾的原理一樣,如果車身在上蠟前或鍍膜前沒有徹底弄乾淨,就很容易把髒污鎖在內層中。

別小看這一塊藍色的小粘土,它有點類似我們glue tag 萬用黏土的概念,只要輕輕用這塊藍色小粘土黏在一些洗不掉的鐵粉、噴漆、蟲骸、柏焦油、鳥糞、樹汁,就可以黏到這塊黏土上,從車身上移除。不用海棉、不用刷車,就可以輕鬆的把頑固污垢帶走,而且全然不傷車漆表面喔!

IMG_6912

清潔中若有汙垢可以揉一揉~就會乾淨囉!這樣就可以繼續清潔沒有問題!包裝不要丟,用完可以放回去包裝裡保存,如果包裝不小心丟掉的話可以乾淨的塑膠套或是保鮮膜包起來就可以。

IMG_6913

OK,這些都完成後,車子乾淨度100%~就可以去鍍膜了

來回搖 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 20下,就可以開始噴了,直接噴在潮濕和車身與玻璃上,不需要擦乾。直接用細纖維布擦拭均勻,不用等。因為要立即動作,建議小區塊進行。不要一次噴太大範圍,以免來不及擦拭。來看下面的影片喲~

小撇步!以「先玻璃、後車身」為原則,可以多準備幾條纖維布,如果你發現纖維布太濕導致液體殘留的話,可以換另外一條,或是先暫停,將纖維布先洗乾淨,擰乾再繼續。

夏天約等10分鐘,冬季約30分鐘,這不是車蠟,所以只上不下。Garry真心覺得方便!

IMG_6707

這一瓶Rain Drop 鍍膜劑,本身就是要在車洗乾淨後使用,加上SOFT99 獨家開發的「RAS鍍膜層」技術,能透過「A吸附分子」附著車身。不管是車身或玻璃,使用後都明顯有光澤~加上本身有「R撥水分子」和「S平滑分子」,所以就是一個非常好的灰塵、沙塵、水漬阻隔作用,其實不需要在大費周章上下蠟,那真的很累人@@用一瓶Rain Drop 鍍膜劑就可以瞬間形成耐久防潑水、不惹塵和增亮!一舉數得!

最後來給大家來幾張前後比較圖:

IMG_6845

IMG_6847

IMG_6846

可以看到之前真的超惹塵!上面的小黑點和跟深色的髒汙都可以用黏土清潔喔~

下面圖片是剛鍍膜後的成果圖,這個閃亮光亮外加不惹塵效果差不多可以撐到下次洗車!跟沒鍍膜完全差很多~

IMG_6837

IMG_6838

IMG_6839

IMG_6841

IMG_6840

用了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之後頑強的汙垢和粉塵就不容易沾上車身和玻璃,整台真的超亮!

最後給大家欣賞一下撥水效果!Garry 覺得台吉出品的汽車美容用品的CP值都很高,潑水性普遍都蠻優的。現在喜歡DIY自行鍍膜的車友越來越多,因為自己鍍膜更省錢!

好囉!今天就分享到這邊,想了解更多可以至以下連結~

 

商品連結:

SOFT99 Rain Drop 鍍膜劑(車身、玻璃用)

FB粉絲專頁: https://tige.store/FB粉絲頁

arrow
arrow

    Garry 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